黯然小混掌

厌恶

注定会烂尾,会崩,会不好看的凯源文。
只是突然想开个坑,写完发现可能要从第一章就开始垮掉的文了。
真丧气~希望没有人看这篇文,又希望有那么一两个看的,不然可能连第二章都不会有了。
希望不要有人骂我,因为我在想,厌恶有时候等于爱慕,所以想从厌恶写起,我想我的理论还是有支撑的吧,因为常言道,恐同即深柜。
好吧,我就是喜欢吃强扭的瓜。


1. 十八岁
 
他们三个人有个群,9月21号,王源在群里发了个红包,连红包备注都没有改,还是“恭喜发财,大吉大利”。

王俊凯当天军训完,拿出手机,先回复了爸妈的未接电话,又给爷爷奶奶打了电话,微信一百多条未读,感谢了一些重量级的前辈,圈里有往来的朋友们还有那群没心肝的发小后,发了条“十八岁了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的朋友圈,蹭了下十九大的热点,又点了一圈赞,最后终于看到了那个三人小群里的红包。

是二百?还是十八?王俊凯想点开瞅瞅,但是硬生生收回来按下去的手指。

“没有一句生日快乐,还是在群里发的,可以,这很王源。”王俊凯心想,他一个人独处的时候眉峰微微锁起,嘴唇微抿看上去像是在笑,笑里有些说不清的情绪,外人看来有点觉得生人勿进,难怪有报道写他已经会黑脸,不合群了。

“十点了,我关灯了”寝室长磊哥说完就把灯关了,大家还不熟悉,寝室又有个流量小鲜肉在,还没有夜谈的习惯,都各自做着手机党。

王俊凯按黑了屏幕,躺了下来。

平日都是些娇生惯养的大少爷,高强度的军训对这些室友来说还算吃力,倒是王俊凯觉得还好,就跟周年演唱会前的集中培训差不多吧。他倒在床上,叠的方正的军被也没散开,只是头枕着手,在黑暗中看着天花板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只是夏天的夜黑的温柔,一片月光从地板爬到了书桌,还洒了一小块儿到王俊凯的床头,王俊凯的脸在这将明未明的夜里突然的显得有些深沉,高挺的鼻梁一侧,狭长浓密的睫毛映出一小块阴影,柔和了他紧锁的眉头,隔壁床的兄弟鼾声很规律,另一床的朋友睡得不安稳,连翻了好几个身,大家好像都睡了。

其实王俊凯平日里并不感性,工作、学习侵占了他的全部生活,他没有时间感性,没有时间对过往的人事进行回顾、没有时间产生眷恋,天生的责任感告诉他,他必须兢兢业业地工作,保持努力、刻苦、谦卑,所以他更加不能感性了,因为感性令人脆弱,不知是谁曾经跟他说过这句话。

但是今天不一样,他既不需要工作,也没有学习,今天他十八岁,网上铺天盖地的粉丝应援、明星祝福、新闻宣发,但是好像跟他无关,他跟舍友们一样,早起、训练、食堂吃饭、洗漱、上床睡觉,工作室的同事问他要不要帮他请假出来聚餐,搞个活动,他拒绝了,他想很平淡的渡过十八岁生日,虽然明天他还是要请假为生日会彩排,但是今天他只想一个人。然后他平静顺畅的过完了一天,但是现在他窝在宿舍的小床上,回完了那些信息,又看到了王源给他发的红包,没有写生日快乐,没有私聊,在群里发的。

其实也没什么可想的,只是心底有股没有来由的烦闷。

王俊凯拧着眉,又拿起手机,摁亮了屏幕。

王源儿。

是他给王源的备注,翻了好久也没翻出他俩的聊天记录,只能从那个小群点进去他的头像——他家嘟嘟戴了顶棒球帽瞪着镜头,王源什么时候换的头像?他们真的太久没有聊天了。

上一次聊天是2017年元旦。

诶,王俊凯,新年快乐。
新年快乐,王源。
一个王源自己的做的大笑的表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源儿,王俊凯打了三个字,删除。

源儿,删除。

你那个红包是发给我的?删除。

今天我生日,删除。

你在干什么?删除。

手机屏幕黑了,王俊凯举着手机,只是举着而已,却也没摁亮,动作有些滑稽,像是某个摄影师拍的主题照片,被吸掉手机灵魂的定格人像,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“我操你大爷的!”窗外突然传来一声大吼,在寂静的校园里显得格外洪亮突兀,听这这声音像是某位喝醉酒的学长,随后就有保安大叔的声音“干什么呢!”,然后有些跑步的响动,嚷嚷,一时间倒是有些喧哗。

王俊凯也回魂了,放下了手机。

呵,轻声笑了一下。

算了。

睡觉。
 

评论(2)

热度(20)